資料圖:當地時間8月29日,烏克蘭基輔,烏克蘭政府向外國駐烏使館武官展示在衝突中從民間武裝手中繳獲的武器和裝備。
  中新網9月1日電 據英媒8月31日報道,歐盟警告稱,將給俄羅斯留出一周的時間改變烏克蘭的局勢,否則將面臨新的製裁。
  現任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表示,歐盟正就新一輪製裁展開緊急磋商。
  早些時候,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說,烏克蘭“已快走上不歸路——即爆發全面戰爭”。
  俄羅斯否認西方所稱的俄羅斯部隊已非法越境,進入烏克蘭並幫助那裡分離武裝分子的指責。
  近日,烏克蘭民間武裝在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等地與烏克蘭政府軍的激戰中取得進展。目前已有2600人死於烏克蘭與民間武裝之間的戰鬥。
  西方領導人說,有“明確證據”顯示,擁有重武器的俄羅斯軍事單位正在烏克蘭境內作戰。
  範龍佩在出席布魯塞爾的峰會磋商後表示,根據烏克蘭衝突局勢的發展,歐盟“已做好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準備”。他說:“每個人都意識到,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範龍佩沒有說明進一步製裁的性質,但表示有關製裁措施將在一周內準備好。
  其他歐盟成員國領導人也表達了類似的想法。德國總理默克爾說,如果莫斯科不改變做安防的話,歐盟就將實施新的製裁,但她補充說,解決衝突並無軍事選項。
  法國總統奧朗德說,現在,烏克蘭局勢面臨著爆發戰爭的危險,不能浪費時間,讓局勢繼續惡化了。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女發言人海登對歐盟理事會決定表示支持。
(原標題:歐盟要求俄就烏局勢做出改變 否則將面臨新製裁)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tr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