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通訊員高芸報道:海珠區教育局前日在其官網發佈了“2014學年海珠區公辦小學服務地段一覽表”,有部分學校的地段生劃分進行了調整。海珠區教育局方面稱,調整主要與去年區內部分中、小學校進行佈局調整,著重加強學校特色課程建設相關。同時,“奧運寶寶”與“金豬寶寶”扎堆,截止3月31日,具有該區戶籍的適齡兒童近8800人,超出去年同期1500人,部分學校考慮到擴容的實際情況因而進行調整。
  記者對比去年同期的公開表格,發現73所小學(琶洲小學近兩年暫停招生)中有18所進行了調整。其中比較典型的是小港社區的地段生劃分由原先大元帥府小學調整到基立道小學。同時基立道小學片區內“素社街郭教社區的部分”也變成了“基立南社區的部分”,郭教社區則全部改為劃分在大元帥府小學。
  另外,除了南武小學、曉園小學等三所小學減少了原來的部分社區外,大多數的小學都是劃分範圍有所增加,涉及範圍多是附近新增樓盤。例如昌崗中小學新增南石頭街翠城花園,逸景小學(金穗校區)新增翠馨華庭等。而前進小學、曉港西小學等學校則是由原片區內的“部分”變更為“整個社區”。
  對於今年的佈局微調,海珠區教育局方面表示,調整主要根據前期摸排情況,並根據去年學校佈局調整的情況,考慮要利於東西部區域長遠、均衡、協調發展,另外,今年學位相對緊張,海珠區據此優化地段劃分,擴大部分學校的招生範圍,並增加班額,改建部分場室為普通科室。此外,近年來海珠區有不少新盤開放,教育局也考慮到便於學生能充分地就近入讀適合自己發展的學校,從而做出相應的調整。
  褚韻、高芸  (原標題:有部分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tr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