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丁寧 陳顥攝影報道) 11月27日,新疆富蘊縣民警賈龍龍為孕婦獻血的消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在富蘊縣傳為佳話。
  經記者再三要求下,11月27日,賈龍龍才接受採訪。

  11月14日晚,富蘊縣公安局鐵買克鄉派出所民警賈龍龍,在一條微信上看到有人求救稱:“有一孕婦臨近生產,急需輸血,但因為她的血型為O型RH陰性(熊貓血),烏魯木齊血庫里沒有相同類型的血,緊急求助”,看到求助消息後,他立刻和微信上留下的電話號碼的人取得聯繫,並把這事告訴了所領導,徵得所領導的同意後,當晚乘坐夜班車趕到烏魯木齊獻血。經抽血化驗與患者血型相符,他當即為患者獻血400毫升。

  由於派出所工作繁忙,18日早超賈龍龍謝絕了患者家屬的輓留,又坐班車回到了距離500餘公里的工作崗位上。
  富蘊縣民警賈龍龍告訴我們,當時我在獻血的時候想的是早一分鐘獻血 輓救的不僅僅是生命 而是整個家庭。當血站工作人員調出了他的獻血記錄時發現,他在烏魯木齊就已經獻過7次血。

  隨後我們又播通了患者丈夫李傑的電話。他說:“當時賈龍龍過來以後獻完血以後我叫他去吃飯他也不去,給他路費他也不收,他說我是過來獻血的是救人的”
  據瞭解,RH陰性O型血(俗稱熊貓血),是比例為十萬分之一的稀有血型,據患者丈夫李傑介紹,他的愛人臨近生產,需要RH陰性O型血作為手術的血源支持,但是院方無備用血源,手術的日子遲遲沒有定下來。
  富蘊縣民警賈龍龍的這一舉動引起了很多網民的共鳴。網友好不堅定說:“送人玫瑰,手留餘香!他是一個普通人,但是他的行動證明瞭他的偉大,社會需要這種‘正能量’。”
  在我們就要發稿時,患者丈夫李傑打來電話告訴我們,26日上午11時許,他的妻子破腹產,順利生產一大胖小子,母子平安。
  評論:社會需要這種“正能量”
  當富蘊縣民警賈龍龍的事跡在電視上播出後,在富蘊縣小城引起轟動。一位社區幹部告訴記者,為了鼓勵居民獻血,他們採取了不少方法。比如在宣傳獻血的小冊子中告訴居民,你獻出的鮮血便可以輓救一個人的生命。有的醫院還會貼出需要輸血者的照片,註明患者的病情和需要多少血液,下麵再寫上一句話:“你願意輓救我的生命嗎”也有的醫院在急需鮮血時,還會在報上或網上發出通知。這位社區幹部說,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每一個獻血者都明白,他們是在輓生命。當你用自己的鮮血輓救了一個人的生命,你會因為自己的舉動而感到驕傲,正像賈龍龍所說的,獻血救人是一種快樂。
  其實,社會就是一張網。因為這張網,我們的生命才不是孤獨的,獻血救人就像這張網中的紐帶一樣,用關愛把人們系結在了一起。獻血者,不是為了自己以後可能出現的免費用血,而是對無私的幫助。奉獻出是一份愛心,正如一首老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有可能遇到需要用血的情況,而血液對於人的生命、身體健康的意義眾所周知,義務獻血體現了一個人的公德意識,是造福社會的公益行為,救助的不僅僅是一位患者,同時,體現了社會大家庭的溫暖。正如網友好不堅定說的那樣:“他的行動證明瞭他的偉大,社會需要這種‘正能量’。”  (原標題:富蘊縣民警獻血救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tr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