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高橋大市場西大門,商鋪突然著火,消防官兵合力滅火。 圖/瀟湘晨報記者華劍
  11月5日下午5點多,長沙高橋大市場北棟四區一商鋪突發大火,現場冒出滾滾濃煙。
  李飛(化名)是高橋大市場中棟四區一商鋪老闆。5日下午5點07分,他在店內收拾貨物時,突然聞到一股刺鼻的濃煙味,走出店外才發現,對面北棟四區一家店鋪正冒出濃煙,他當即報警。
  “起火後,有多人衝出店外求救。”李飛說,該商鋪專賣對講機和點鈔機等。二樓都有一間閣樓,專門放貨物,“一旦燒起來,火勢特別猛。”
  5日下午5點半,瀟湘晨報記者趕到高橋大市場,西大門已拉起警戒線。記者繞行來到事發點,商鋪仍冒出大量濃煙。
  由於火勢較大,為了避免造成“火燒連營”的態勢,救援人員緊急調來2台挖機。晚上6點半,挖機交互作業,將店鋪外側撕開一道口子,此時二樓閣樓內火苗通紅。消防官兵、市場工作人員手持6支水槍從四面八方噴射撲救。晚上7點,消防人員利用車載水炮對準著火區域滅火,大火被基本控制。10分鐘後,明火被完全撲滅。
  起火後,事發商鋪兩邊的店面受到影響。隔壁一家店鋪老闆說,自己賣文化用品,二樓也放了很多貨,“約40多萬,估計也沒用了。”
  5日晚上8點半,瀟湘晨報記者從消防部門瞭解到,長沙119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後,調集4個中隊、10台消防車、60餘名消防官兵,趕往現場進行撲救。此次火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過火面積約40平方米,火災原因和財產損失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原標題:長沙高橋一門面起火 兩台挖機參與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tr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