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加演
  羊城晚報訊記者黃宙輝、通訊員蒙菁報道:9月23日19時45分,“永恆的藝術——澳門緬懷一代宗師紅線女專場晚會”將在澳門永樂戲院上演。郭鳳女、歐凱明、黎駿聲、蘇春梅、瓊霞等紅派弟子,以及著名花旦陳韻紅、曾慧、崔玉梅、楊小秋等將登臺演繹紅派經典劇目片段,紅線女經典人物形象將在弟子們的唱做念打中重現舞臺。
  一代粵劇宗師紅線女一生鐘情粵劇,“紅線女與澳門有著不解之緣,她生前曾說澳門是她的第二故鄉。在她誕辰90周年之際,在澳門舉辦緬懷晚會具有特殊的意義。”澳門佛山聯誼會會長梁華說。上世紀30年代,日寇侵華,紅線女舉家逃難澳門。迫於生計,她12歲跟舅母何芙蓮學藝,13歲在澳門清平戲院初登舞臺,始用藝名小燕紅,後粵劇前輩靚少鳳借用古代《紅線盜盒》劇中女主角名字改藝名紅線女。在她70多年的藝術生涯中,曾多次赴澳門進行演出、講學和藝術交流,1999年以一曲《蓮花頌》參加慶祝澳門回歸祖國的文藝演出。
  晚會由紅線女三位子女擔任晚會顧問,紅線女的兒子、香港著名軍事欄目主持人馬鼎盛還將作為嘉賓登臺獻唱。
  黃宙輝、蒙菁  (原標題:女姐九秩冥壽澳門緬懷專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tr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