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竟有兩個麥當勞】1990年,中國內地第一家麥當勞在深圳開業。20多年高速擴張的背後,麥當勞逐漸裂變成兩個麥當勞:一個叫麥當勞,一個叫中國麥當勞。前者秉承良知,恪守法規,而後者卻是另外一個嘴臉。福喜醜聞,再次剝去了在華ssd固態硬碟跨國企業身上的道德、責任、誠信標簽。
  (2014年7mSATA月27日《工人日報》報道)
  @雨中牽友:無數事實已證明,沒有完善制度支持的覺褐藻醣膠悟和品牌,都是不靠譜的。
  @十年淪落mSATA人:本質上還是監管的缺席以及消費者的縱容!當下,必須加強監管,將食品安全事故扼殺在源頭;提高違法成本,讓以身試法者得不償失。此外,消費者也應主動對問題產品說“不”。
  【高溫津貼,豈能看老闆心情發放】一位工人說,“高溫津貼,聽說過,但能不能有,那得看老闆心情”。他的班長更正說:“我們工地很正規,太陽最大的時候停工,每天還給工人送綠豆湯,這難道不算津貼?”高溫津貼,勞動者依法應得,且不能用實物買屋替代,為何成了老闆的“恩賜”?
  (2014年7月29日《工人日報》報道)
  @愛噓乖的二師兄:這些老闆們可都是“揣著明白裝糊塗”。相關部門應進行持續、有效的監管,而不是將壓力間接轉嫁給勞動者。要不然,以後還能不能和老闆一起愉快地工作了?
  @外來的star:現今找份工作不容易,維權之路時間太長、成本太大。希望相關政策能真正得到落實,讓高溫津貼成為員工的應得之物。
  【中國能否建立食品“吹哨人制度”?】“福喜變質肉”事件影響深遠,國家行政學院副教授胡穎廉建議引入英美國家的“吹哨人制度”,即企業內部人士作為知情人能夠儘早發現問題,吹響哨聲,推動問題整改。“吹哨人制度”比之政府動用大量公帑加強監管,代價和成本要低得多。
  (2014年7月30日《工人日報》報道)
  @LX控_蔡熙:主要問題還是“吹哨人”敢不敢吹哨,有沒有制度保障。此外,要防止吹哨完全成為攬財的工具。
  @巔舞獨秀:如果暢通舉報渠道,提高獎勵額度,必有勇夫挺身而出,埋藏得再深的“李鬼”也會遁形。還應加大懲罰力度,懲其心驚,罰之肉痛,以儆效尤!
  (趙琛摘自工人日報微博)
  歡迎讀者到新浪、騰訊、人民網平臺與工人日報微博互動
  (原標題:本報法人微博網友留言摘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tr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