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9日消息(記者侯艷)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12歲的四川男孩張浪,暑假期間來北京探望打工的父母和姐姐,不料剛團聚幾天,就發生了交通事故,經搶救無效被宣佈腦死亡。家人在悲痛之餘決定讓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種方式延續——捐獻器官。家人主動聯繫了具有器官移植資質的北京武警總醫院,表示願意捐出孩子的兩個腎臟、一個肝臟和眼角膜。
  昨天下午15:30小張浪從北京軍區總醫院轉入具有器官移植資質的北京武警總醫院,15:58心跳停止,16點獲取器官。
  對於捐獻器官這一舉動,包括從四川趕到北京的爺爺、奶奶,都表示支持。
  捐獻過程在中國紅十字會器官捐獻管理中心和武警總醫院的兩位協調員的監督下完成。器官功能評估專家判定張浪的眼角膜、雙腎、肝臟器官功能良好。家屬簽署了器官捐獻的相關文書。
  器官功能評估專家:原則就是說,如果這個資質給醫院,誰獲取、誰使用,那武警總醫院的話,我們是最大的移植中心,等待做肝移植和腎移植的受者特別多,我們會根據病人的情況做個評估。
  昨天經過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的資料分析和分配,綜合患者的病情、血型、年齡、地域等因素,很快選出了腎臟、肝臟器官的接受者。而張浪的眼角膜將被送到別的醫院,用於移植手術。武警總醫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副主任、主任醫師陳新國今天在接受中央台記者採訪時介紹說,昨天晚上,醫院已經成功完成了三台移植手術。
  陳新國:切除的這個一肝兩腎,分別用於三位患者,兩位是腎衰的患者,肝用到一個就是說乙肝引起的肝硬化中末期的一個患者,三台手術都非常順利,均在今天凌晨1到2點鐘結束。目前從他們術後恢復的,這個反饋的資料來看,三位病情恢復都非常順利,生病體徵平穩,一切都在順利的恢復當中,沒有什麼其他的意外情況發生。
  據統計,我國每年約有30萬名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術僅1萬例左右,供需比為1:30,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為1:3,中國面臨嚴重的器官短缺問題。對於器官移植的這一供需矛盾,陳新國有著深切的體會。
  陳新國:現在肝臟移植手術是一個非常成熟的一個手術了,也在我們醫院是一個常規性的手術。但是包括腎、肝每年能做的也就是百十例左右,等待的人更多了,所以好多肝臟明明情況、病情一般都比較重,現在人工的方法還不能完全替代,所以說好多都是在等待過程當中,最後因為肝臟功能衰竭,或者腫瘤發展到一定程度,失去了最佳的時機,沒有等待時間,就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陳新國說,從目前的信息來看,目前我們缺少的不是符合條件的器官源,而是各方對於器官捐獻的瞭解、理解以及支持。在這裡,我們要感謝小張浪的家人,也祝願受捐者重獲生命和健康,讓小張浪年輕的生命能夠延續。  (原標題:12歲男孩遇車禍死亡 父母捐孩子肝腎和角膜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tr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