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5月3日,烏克蘭敖德薩,民眾向當地工會大樓獻花。悼念在5月2日的衝突中,工會大樓起火造成數十人死亡。
  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表示,他認為,假如克裡米亞沒有併入俄羅斯,半島悲劇的受害者會比敖德薩更多,所以這是一個正確的舉措。
  普京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框架內,同全球商業領袖們舉行會談時表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那麼我們現在那裡看到的悲劇要比在烏克蘭另外幾座城市看到的更多,比如在敖德薩,手無寸鐵的人們被趕進大樓,活活燒死,近50人被燒死,另有50人下落不明。我們阻止了克裡米亞發生這樣悲劇,我認為,我們做的是正確的”。
  普京請求在對待這點上公正客觀地評估局勢。
  2月22日,烏克蘭發生有政變跡象的政權更迭。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16日就地位問題舉行了全民公投。96.77%參加投票的選民贊成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俄總統普京隨後簽署了兩項法案:一項為批准克裡米亞加入俄聯邦的條約的法案;另一項為接受克裡米亞和在俄組建新主體的聯邦法案,即組建克裡米亞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聯邦級城市。克裡米亞回歸俄羅斯沒有得到西方的承認。美國、歐洲及其伙伴國因此對一些俄羅斯代表實施製裁。  (原標題:普京稱若克裡米亞未入俄 受害者會比敖德薩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tr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