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問答
  問:我在沈陽市參加了醫保,但想回撫順娘家生孩子,這樣還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嗎?
  答:長期在外地工作(派出機構)、探親(夫妻兩地分居、雙方父母家)的參保人員需在生育前到沈陽市醫保局辦理申請異地就醫審批手續。否則,生育保險基金不予支付生育醫療費補貼和生育生活津貼。
  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後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參保人員個人墊付,待醫療終結或分娩後,由用人單位(靈活就業人員由本人)按規定時間報沈陽市醫保局申領。
  問:我和我愛人都繳納醫療保險了,我們生孩子,雙方都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嗎?
  答:女職工在單位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連續繳費滿10個月後,符合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分娩(含妊娠28周及以上引產)的,享受生育住院醫療費補貼、產前檢查補貼及生育津貼待遇;流產、引產的,享受生育醫療費補貼及生育津貼待遇;實施計劃生育手術的享受生育醫療費補貼待遇。連續繳費不滿10個月分娩或流、引產的,不享受生育津貼待遇。男職工在單位辦理完生育保險參保手續並連續繳費滿10個月後,如符合計劃生育晚育政策並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可享受15天的護理假工資。
  問: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繳費由10%調為6.8%,不知道什麼時間給辦理?
  答:您可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複印件、醫保卡及盛京銀行醫保繳費卡到戶口所屬區醫保局辦理,靈活就業醫保業務經辦時間為每月1~15日。2014年,您希望醫保政策在哪方面得到調整,可以通過本報短信平臺15640196128提出您的想法,我們會將反映集中的建議反饋給相關部門。  (原標題: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繳費比例調整 每月1~15日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ttr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